訊息專區

TEPA-110.12.24「儲能及輔助服務之現況與展望」研討會花絮

  • 發布日期:2022-01-20
  • 點閱人次:520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本會於110年12月24日下午假台北市億光大樓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感恩廳與台灣綜合研究院合辦「儲能及輔助服務之現況與展望」研討會,總計有108位來自業者、台電、智庫、學術機構等人士參加,由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TEPA)黃理事長重球及台灣綜合研究院吳院長再益共同主持。

  黃理事長在開幕致詞時指出,台電在109年推動非傳統機組參與補助服務方案,緊接著110年11月電力交易平台正式上線運作,都顯示儲能在台灣供電穩定上扮演關鍵之角色。而從電力系統之角度看,儲能可在併網或不併網之情況下運作,並產生多種商業模式,這也是用電大戶的潛在商機。

  本次論壇,從供電穩定、產業發展、政府政策、商業模式等面向探討分析下列3項議題:

1. 儲能系統於電力交易平台之運用機會,台電 吳進忠專總主講。

2. 儲能產業趨勢與展望,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呂學隆經理主講。

3. 儲能系統的應用與案例分析,大同公司智慧能源事業部 蔡知達處長主講。

  另,由黃理事長重球主持之綜合討論過程中,各與談人除答覆與會者對該等議題所提出之問題外,也交換意見與建議。

  本次研討會承台灣綜合研究院合作主辦,3位主講人對議題之精闢評析,以及TEPA會員和各界人士之踴躍參加與熱烈討論,使活動圓滿完成,特此致謝。

  本次研討會探討之議題以及與會者提出之意見與建議,詳參本會網站訊息專區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