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中國大陸資訊]- ESG/永續發展/社會責任-中國大陸ESG理念興起強調社會責任

  • 發布日期:2022-12-20
  • 點閱人次:86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日前在海南博鰲舉辦的2022企業ESG發展論壇上,多家企業分享了踐行ESG(環境、社會、治理)理念的做法和經驗,彰顯了大陸企業在高質量發展背景下的責任與擔當。本屆論壇發布數據顯示,2021年,大陸有超過1,400家上市公司披露獨立的社會責任報告或ESG報告;2022年,約70%的大陸央企上市公司發布獨立的社會責任報告或ESG報告。論壇還發布了2022企業ESG優秀案例,有48家企業入選。此外,大陸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等機構也於日前聯合編制並發布了《企業ESG評價體系》團體標準、《企業ESG報告編制指南》團體標準等,為企業實踐ESG提供了規範指引。

(摘錄自2022.11.29        聯合報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