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於111.10.05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慧景科技合辦研討會

  • 發布日期:2022-10-20
  • 點閱人次:463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與慧景科技於111年10月5日假台北市金華街政大公企中心共同舉辦「後躉購時代-太陽光電投資新契機」研討會,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再生能源產業服務主持會計師蔡亦臺及本會黃理事長重球共同主持,邀集經濟部參事吳志偉、台電公司專業總工程師兼發言人吳進忠、慧景科技執行長黃建峯、以及資誠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董事王韻輝共襄盛舉,探討再生能源的政策發展、電力交易平台的執行現況,並引用數據分析再生能源發電與投資趨勢,吸引國內外超過150位產業專家參與討論、交流。

  蔡亦臺開場致詞提到,台灣再生能源市場正在蓬勃發展,加以躉購費率逐步下滑,未來再生能源投資市場將漸趨熱絡,期待資誠能持續扮演串接產業需求的角色,推動台灣再生能源市場成長;黃理事長致詞時指出,4年前電業法修法通過,能源轉型擴大發展再生能源,並讓綠電轉供交易先行,綠電售電等新創企業陸續成立,電力交易平台也初具規模。目前台灣電業的風貌相較4年前,已有很大的改變,預計未來幾年還會有很大的改變,這些改變的最終目的都是爲穩定供電。

  另,在綜合討論過程中,各與談人除答覆與會者對該等議題所提出之問題外,也交換意見與建議 (詳參本會網站)。


                                           黃理事長重球致詞                                          蔡主持會計師亦臺致詞

                                (左起)王韻輝  黃建峰  吳志偉 黃重球  吳進忠  林德福  蔡亦臺

                                                       全體研討會與會者合影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