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際資訊]-充電平台/電動車/電網平衡/容量市場-丹麥充電業者和愛爾蘭電網服務業者合作解決電網不平衡問題

  • 發布日期:2024-02-20
  • 點閱人次:28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丹麥電動車充電平台Monta和愛爾蘭電網平衡服務業者GridBeyond合作,發展將充電樁轉化成可提供電網平衡服務之技術,使Monta管理的電動車充電樁,將可作為容量市場和SFFR(靜態穩定頻率響應)計畫的資源,以降低電網供電壓力。考量電動車充電樁大部分設置在市中心等特定地點,在局部用電需求大增時,不僅影響充電站供電,也影響家庭和商業供電穩定性。而透過與Monta 的平台連接,GridBeyond能夠提前預測發生不平衡的時間,並集合Monta可調度之電力市場資源,以參與英國電網彈性計畫(flexibility program),協助確保供電穩定。

(摘錄自2024. 1.10    Industrial News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