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內資訊]-綠電交易/淨零碳排/太陽光電/離岸風電-因應中小企業綠電需求經部將規劃一定比例零售

  • 發布日期:2022-05-20
  • 點閱人次:224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於5月4日出席「2022綠電交易高峰會」致詞時表示,台灣企業2025年以前的綠電需求,主要是環評或是用電大戶條款等政府法規或行政審查所創造出來,這些都是剛性規定。但未來包含RE100、COP26對於淨零碳排的需要,愈來愈多企業開始需要購買綠電,最大驅動力來自供應鏈要求。買方用電模式、信評會影響商業合約成立,形成大家所說的「少數公司將所有再生能源給包掉了」,政府來不及提供的現象。有鑑於此,曾文生指出,經濟部將規劃公有地標租太陽光電以及區塊開發離岸風場,需有一定比例投入零售市場,以因應中小企業綠電需求。而綠電交易工作豐富而多樣性,「不再像過去電力都是政府提供,未來它就是一個市場」。

(摘錄自2022.5.4    中央社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