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際資訊]- 岩石儲熱/電能/長效儲能/電網韌性-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與以色列業者合作開發岩石儲能系統

  • 發布日期:2022-11-20
  • 點閱人次:129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和以色列能源業者Brenmiller Energy合作,開發利用岩石儲存熱能再轉換爲電能的儲能系統。該系統安裝在義大利Santa Barbara電廠廠址內,利用儲熱和放熱發電兩階段過程來提供儲能服務:在儲熱階段,利用該電廠產生的蒸汽通過管路加熱相鄰的碎石;在放熱發電階段,累積的熱量被釋放將加壓水(pressurized water)加熱以產生蒸汽來發電。該長效儲能系統可以在約550°C的溫度下存儲24MWh的清潔熱能5小時,可協助減少電廠升載所需時間及提高追隨負載變動之速度,並提升再生能源之有效利用及電網韌性。
(摘錄自2022. 11.4    reNEWS.BIZ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