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109.1.16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圓滿結束

  • 發布日期:2020-02-15
  • 點閱人次:607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本會於109年1月16日假台電大樓副樓大禮堂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由黃理事長重球主持,會中特別邀請台電公司楊董事長偉甫蒞臨並專題演講。本次大會計有貴賓、團體會員、個人會員等共一百四十多位人員出席與會,大會於當日下午4時圓滿結束。

黃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再生能源的蓬勃發展和資通訊科技之不斷進步,催生許多新的商業模式與新興電力企業,全球電業持續朝「傳統與新興電業共存共榮」之方向發展。黃理事長與會員分享過去一年來國際上電業發展概況,包括:國際上儲能產業蓬勃發展、跨國與跨業投資電業風潮興盛、開發中國家(非洲、印度、東南亞等)積極推動興建微電網以及國際上因應氣候變遷之減碳要求持續趨嚴,並指出:(1)消費者參與電力市場交易之意願與需求、(2)政府政策與管制法規以及(3)國際上因應氣候變遷之減碳要求,是影響電業未來發展之三大主要因素。而預定2020年試行之非傳統機組參與輔助服務辦法,是驗證國內消費者參與電力市場交易之意願與需求之平台,也是電業發掘新商機與商業模式之良機。另,臺灣如何善用抽蓄水力儲能及擴大使用電池等其他儲能技術,以強化電網供電穩定性與彈性,並在推行智慧電表普及化、輔助服務與電力交易平台機制的過程中,孕育台灣的「電力物聯網」,也是我們需積極研議之課題。

台電公司楊董事長在專題演講[穏健前行  共創商機]中,與會員們分享2019年台電公司在智慧電力、微型綠電、公民電廠、循環經濟、大數據加值、文史推廣等領域之深耕成果與經營亮點,並指出台電公司配合電業轉型及長期科技發展趨勢,提升自我競爭力,並與國內其他電力企業合作,成為競爭又合作的夥伴關係。

黃理事長致詞及台電公司楊董事長專題演講內容,已置於TEPA 網站供分享,請詳TEPA 網站—會務資訊—資訊分享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