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際資訊]-需量反應/歐洲綠色新政/淨零碳排/電網平衡- 歐盟國家實現淨零碳排需要更有支持性的需量反應

  • 發布日期:2022-06-20
  • 點閱人次:156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電網彈性服務業者Sympower(按:2015年創立)執行長Simon Bushell日前指出,歐盟國家在2050年前降低能源價格並實現碳中和需要更有支持性的需量反應(supportive demand response)。首先,為了達到歐盟在 2030 年將淨溫室氣體(net GHG)排放量比1990年水平減少至少55%的目標,需要轉型為幾乎完全可再生的能源系統。目前歐盟GHG排放量中超過75%係來自能源之生產與使用,為利於轉型至清潔能源系統,歐洲綠色新政(European Green Deal)專注於3項重要原則:(1) 確保安全且負擔得起之歐盟能源供應-尤其是降低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度;(2) 發展歐盟全面整合且數位化之能源市場;(3)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並發展以再生能源為主體之歐盟電力系統。因此,新的電網平衡服務供應商(例如需量反應),如何在不可預測的天氣模式下及再生能源過多或過少時,確保安全、正常運行的電力系統顯得至關重要。而為使需量反應技術之應用更為普及,歐盟各國在政策上必須積極支持獨立聚合商(independent aggregators)進入參與電力交易市場,俾更充分地提供電網平衡服務。
(摘錄自2022. 4.19    Smart Energy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