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內資訊]-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儲能-工研院攜手產學研助電動車與電網互惠共生

  • 發布日期:2022-11-20
  • 點閱人次:198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工研院和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於11月7日舉辦「因應電動車充電發展之電網規劃研討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大量電動車導入,除了便捷充電站與服務外,更重要的是具備相對應的電網系統支援;經濟部能源局組長陳景生表示,經濟部去(2021)年已跟交通部及內政部等單位研商,通盤檢討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的相關措施與制度,目標於2025年前設置慢充422槍、快充334槍。同時考量加油站設置充電站之趨勢,已修訂「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鬆綁面積限制。台電公司總經理王耀庭表示,電動車也是未來分散式電力系統中重要的儲能設備,台電已建立電動車充電設施專用電價,基本電費大減八成,降低用戶固定費用負擔,同時拉大尖離峰用電價差達每度6元以上,引導鼓勵用戶於離峰時間充電。
(摘錄自2022.11.7     經濟日報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