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際資訊]- 儲能/供電穩定/太陽光電/風電-印度招標建置1GW/4GWh儲能系統將帶來新一波的儲能革命

  • 發布日期:2022-07-20
  • 點閱人次:164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印度政府認定儲能將在印度電力部門發揮的重要功能,其政策目標為 2030 年部署 500GW 的非化石燃料能源以及450GW 的風電和太陽光電,而儲能是協助達成這項目標所不可或缺的。目前印度的再生能源容量已超過 150GW,為了在不影響供電穩定或電能質量的情況下實現2030 年目標,依印度電力主管機關之預估,需要 27GW/108GWh 的併網級(grid-scale)電池儲能系統和約 10.1GW 的抽蓄水力儲能。目前印度正在進行建置總容量1GW/4GWh獨立儲能系統之兩項招標作業:一項來自印度太陽能公司 (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SECI),另一項來自國營火力發電公司( National Thermal Power Corporation, NTPC)。
(摘錄自2022.7.5   Smartech Energy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