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與台灣綜合研究院於111.09.14共同舉辦「區域電力供需平衡與電網強化」研討會

  • 發布日期:2022-09-20
  • 點閱人次:200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本會與台灣綜合研究院於111年9月14日假台北市羅斯福路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共同舉辦「區域電力供需平衡與電網強化」研討會,總計有115位來自業者、台電、智庫、學術機構等人士參加,由本會黃理事長重球及台灣綜合研究院吳院長再益共同主持。

  黃理事長在開幕致詞時指出,自2020年起, TEPA在年度專刊開闢「電力供需回顧與展望」之章節,針對每一年電力供應、需求及電力系統運作三大面向,做一回顧與探討,並呈現最近10年電力供需及產業用電概況,以利大家進一步檢視歷年來電業發展的變化及未來可能的樣貌。過去幾年來,台灣在區域用電平衡上,北部地區的供電量持續下降,需倚賴跨區輸送電力,未來如北部缺電擴大時,超高壓輸電線路是否有足夠的能力承擔,以及長期以中南部電力北送而增加線路損失與發供電成本等問題,都是我們持續關注的議題;台綜院吳院長再益致詞時指出,再生能源持續大量併網,夜尖鋒將成爲未來供電穩定的關鍵時段。另,為達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未來氫能需求占比預計達9~12%,包括自產和進口,其中自產主要靠離岸風電。

  本次研討會就台灣區域供電平衡、電網韌性強化以及電力交易等面向探討分析下列5項議題:

                                   

  另,在綜合討論過程中,各與談人除答覆與會者對該等議題所提出之問題外,也交換意見與建議。

  本次研討會承台灣綜合研究院合作主辦,5位主講人對議題之精闢評析,以及TEPA會員和各界人士之踴躍參加與熱烈討論,使活動圓滿完成,特此致謝。

  本會將彙整本次研討會與會者提出之意見與建議,並於近日內載入本會網站訊息專區。


      
(左起) 林唐裕所長 林德福秘書長 陳玟如所長 吳再益院長

      黃重球理事長 楊振通總裁 蕭勝任副總經理 陳綠蔚執行長


(左起) 陳玟如所長 吳爵丞執行長 吳再益院長

           黃重球理事長  陳銘樹副總經理 林德福秘書長

              

研討會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