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 110年度7/31-8/1「電力交易平台」第二梯次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2021-08-03
  • 點閱人次:961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TEPA 7.31~8.1辦理「電力交易平台」第二梯次訓練活動花絮

一、緣由:

  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TEPA),為了讓電力相關產業人士深入了解110年7月1日正式上線的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平台相關事項,提升交易平台專業人員取得資格證明基本知識與作業程序的認知,TEPA特舉辦了兩個梯次的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平台訓練。
  第一梯次已於110.5.12–13 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順利完成,第二梯次由於疫情與烟花颱風影響延至7.31~8.1辦理,已在台北市大瀚環球商業中心以線上方式進行,共有94名參與,顯見業界對試行平台與電業未來發展非常關心與期待。

二、活動過程:

      因為上課方式變動與延期造成學員們的不便,TEPA表示歉意,但為了確保線上課程的順暢與效果,TEPA 訓練團隊在課前多次模擬演練上課流程與應變方案,期望以最好的服務品質來回應業界的支持。

第一天早上08:30學員開始陸續登入報到,09:00 準時開課由TEPA秘書長前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講師開場講授「台電電力系統概論」,以其豐富的電力經驗,用庶民語言深入淺出介紹台電電力系統。
接著分別由台電調度處、台綜院及TEPA 組成的講師群陸續講授.第二天最後一堂課由台電調度處吳處長生動講授「我國電力交易市場推動之未來與展望」。
每天課後的綜合座談由TEPA 林秘書長和台電調度處吳處長共同主持,並邀請講師群列席一起回答學員熱烈的交流與提問,由於線上學員大都以公司名稱及學員身份登入並輔以文字訊息提問,在交流過程非常明快學員講師互動良好,TEPA已整理本次交流的問答文字檔置於TEPA網頁上的交易平台專區,並持續提供學員課後服務。

三、結語:

  TEPA在此感謝電力產業業者積極參與,更感謝台電公司負責推動試行平台的認真態度及台綜院專家群大力協助,TEPA 整合課程的完善規劃、堅強的講師陣容與可靠的線上服務,使第二梯次訓練課程能圓滿達成。

四、課後服務:

1. TEPA 洽請台電同意分享「專業人員資格測驗相關簡章資訊 與上課教材檔案」,請有意者可連結以下網站取得資料。取得試行平台專業人員資格證明文件之相關資料(含課程教材)。

https://etp.taipower.com.tw/web/download
2. 6/6(日) 第一期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試行平台專業人員 資格測驗將延期辦理建議暫緩報名。相關資訊公告網址如下 :

https://svc.tabf.org.tw/110taipower01/Home/Index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