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際資訊]-充電網 /電動車/公共充電/標準規範-美國運輸部公布國家電動車公共充電網標準草案

  • 發布日期:2022-07-20
  • 點閱人次:189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美國運輸部於2022年6月10日發布「法規草案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預告電動車公共充電網路最低標準草案,以徵求公眾意見(為期60天)後正式訂定。該草案要點包括:(1) 所有公共充電站須使用同一通訊及數據提報平台,以利建立公共充電資料庫;(2)各充電站之互連須允許遠端監測、控制及資料更新;(3)各州須確保其州內充電站年平均可用率超過97%;(4) 充電站需使用非專有組合充電系統(non-proprietary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CCS),但各州可另外允許使用日本車廠開發之CHAdeMO充電連接器(按:CHAdeMO是CHArge de MOve的縮寫,表示是快速充電的充電標準,其名稱是源自日文的「お茶でもいかがですか(要喝杯茶嗎?)」,是指在喝杯茶的時間就可以充電完成的意思)。該草案內容也包括充電設施工作人員之訓練、資格鑑定及取得證照等規定。
(摘錄自2022.6.10     Utility Dive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