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4月7日辦理「彰濱台中再生能源參訪活動」摘要

  • 發布日期:2021-04-20
  • 點閱人次:925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TEPA辦理的一系列企業參訪活動,在新冠疫情趨緩後陸續展開, 110年的第一場參訪於4月7日舉辦,TEPA會員及工作人員共37名參訪台中、彰濱風能與陸上、海上太陽光電場。

  參訪第一站是台電彰濱太陽光電場,台電再生能源處的太陽光電蔡廠長親自接待。該案場裝置容量為100MW,佔地約140公頃,年發電量1.3億度,1年約可減少6萬8千噸二氧化碳排放,對環境的貢獻相當大。

TEPA會員參訪彰濱太陽光電場合影

  在參訪完台灣陸上第二大的太陽光電場之後,我們來到鄰近由辰亞能源在彰濱臨海工業區所興建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裝置容量為181MW,佔地176公頃,年發電量約2.5億度,每年可減少13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目前這片案場仍在陸續建置中,完成後的總裝置容量可達360MW。

辰亞能源彰濱海上光電案場鳥瞰圖

辰亞能源彰濱崙尾太陽光電場簡介

    第三站是本次參訪的另一個重點-台中風力發電廠,當來到裝置容量2MW的風機前面,發覺這樣的設施就有67公尺約22層樓高時,就可以想像5MW起跳的離案風機的巨大與工程的艱辛,並讓參訪者都感受現場工作人員的辛苦。

台中風力發電廠同仁解說風機概況

  TEPA利用返回台中高鐵站的巴士上進行大夥兒交流,參訪者皆表示不虛此行。本次活動承台電再生能源處太陽光電廠蔡廠長、黃管理師雋,辰亞能源胡總經理、游專案總監、徐管理師等相關人員熱忱接待、導引解說並安排聯繫事宜,使活動圓滿完成,特此致謝。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