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 110年度5/12-13「電力交易試行平台」訓練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2021-05-17
  • 點閱人次:1483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TEPA 5.12~5.13辦理「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試行平台」訓練活動花絮

一、緣由:

  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TEPA),為了讓電力相關產業人士深入了解即將在110年7月1日正式上線的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試行平台相關事項,提升試行平台專業人員取得資格證明基本知識與作業程序的認知,TEPA特舉辦了兩個梯次的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試行平台訓練。

  由電力產業業者事先的踴躍報名,更有趕到現場額外報名者,共有84 名全程參與,顯見業界對試行平台與電業未來發展非常關心與期待。

二、活動過程:

  第一梯次已於110.5.12–13 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順利完成,第一天早上08:00 就有學員來報到,更有遠從高雄、台中、新竹拎著行李前來。為了配合防疫措施,大家辛苦的戴口罩上課,認真的交流與專業的提問讓人印象深刻。

  第一天課程早上09:00 準時開始,由TEPA秘書長前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講師開場講授「台電電力系統概論」,以其豐富的電力經驗,用庶民語言深入淺出介紹台電電力系統。

接著分別由台電調度處、台綜院及TEPA 組成的講師群陸續講授.最後一堂課由台電調度處吳處長生動講授「我國電力交易市場推動之未來與展望」。

  第二天總結討論,原規劃由TEPA 林秘書長和台電調度處吳處長共同主持,惟適時台電興達電廠因電網輸電問題導致跳機事故,吳處長提前趕回台電指揮應變,但不減低學員熱烈交流與提問,足以顯見業者對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市場交易試行平台的重視。

三、結語:

  TEPA在此感謝電力產業業者積極參與,更感謝台電公司負責推動試行平台的認真態度及台綜院專家群大力協助,TEPA 整合課程的完善規劃、堅強的講師陣容及熱忱的現場服務,使本次訓練課程能圓滿達成。

四、課後服務:

1. TEPA 洽請台電同意分享「專業人員資格測驗相關簡章資訊 與上課教材檔案」,請有意者可連結以下網站取得資料。取得試行平台專業人員資格證明文件之相關資料(含課程教材)。
 https://ncas.taipower.com.tw/qualification/index.html

2. 6/6(日) 第一期輔助服務及備用容量交易試行平台專業人員 資格測驗將延期辦理建議暫緩報名。相關資訊公告網址如下 :

https://svc.tabf.org.tw/110taipower01/Home/Index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