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國際資訊]-電力市場/能源價格/再生能源/天然氣/生產成本-歐盟規劃改革電力市場確保再生能源優勢

  • 發布日期:2023-01-18
  • 點閱人次:118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鑑於過去一年來,歐洲能源危機推升消費者之能源價格負擔,法國和西班牙帶頭呼籲改革歐盟電力市場,以壓低能源價格。目前歐盟電力市場係採優先交易順序模式(merit order),該模式是優先交易再生能源及核電等價格較低的能源,但目前電價是以最昂貴的天然氣燃料價格作爲定價基準,造成再生能源發電成本雖較低,卻會與價格較貴的天然氣掛鉤,而使消費者支付較貴的再生能源價格。歐盟執委會能源執行委員Kadri Simson表示,正規劃加速改革歐盟能源電力市場,期使消費者更大程度獲得再生能源的益處。但已有業者警告,此舉可能阻礙業者對風電和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的投資。Kadri Simson指出, 預計2023年3月會有更完整清楚的改革提案送交歐盟執委會審議。

(摘錄自2023.1.3     China Daily      請點閱連結)

 

回前一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