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TEPA定於113年4月2日辦理參訪「台電龍潭儲能系統、大潭發電廠」活動

  • 發布日期:2024-03-20
  • 點閱人次:118
  •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企業聯合會

    本會預定於113年4月2日(星期二) 辦理參訪「台電龍潭儲能系統、大潭發電廠」活動

    台電龍潭儲能設施係將變電所化身為儲能基地,裝置容量60MW,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儲能系統,具快速充放電特性,可協助再生能源併入電網的頻率調節,亦可與現有機組相互搭配,提升電力系統穩定並可強化電網韌性;大潭發電廠則是全台最大的燃氣電廠,具有發電機組、新建機組與新建天然氣供氣工程,為一值得觀摩借鏡的電廠。

    本次參訪將瞭解儲能設施對電力系統的重要性,以及燃氣發電機組運轉、機組新建、供氣來源、發電輸送等各項設施與工程,有利於業者進一步瞭解電力產業的發展,思考如何發展合作通路、拓展商機,協助促進電力產業的健全發展。

    本次參訪活動詳細行程請參閱本會網站活動專區。目前報名人數已額滿,請報名者於4月2日準時參加。

回前一頁
回頂端